SCI好多多多篇

小林淋雨1

私设,一切为了剧情服务

文笔小白,各位看看就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今天是哥哥林海复查的日子,一大早林逸和林希睿收拾好东西,准备出门。

  "我穿那件皮夹克,衣柜里呢!"林海坐在床上,指了指门口的衣柜。

  "你又不是去相亲穿这么精神干嘛?"

  林逸拿出皮夹克给哥哥穿好,特意走远看了看:"不错,哪一个帅字了得!"

  又问林希睿:"东西拿好了吗?"

  "拿好了。"

  "叫车,出发!"林逸伸手一挥,颇有打仗出兵的架势。

  "你们医院的主任,医生都这样吗?别其他人都斯斯文文的,就你这样不拘小节吧!"林希睿吐槽道。

  其实林希睿心里想的并不是不拘小节这四个字,只是没好意思说出来。

  林海拍了一下林希睿的脑袋"怎么说话呢,没大没小的。"

  "怎么,这样不好吗,这叫多样化,就要别具一格,他们那样整天多累,你应该崇拜我,哈哈"林逸还有点小得意。

  这样嘻嘻哈哈的到的小区门口,天气看着还不错,但天气预报说有雷阵雨。秋天天气变化太快,不知道什么时候下。

  "车到了吗?"

  "快了,马上就到了。"

  ‘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~’

  林逸拿出手机一看,是小朱的电话。

  “小朱,怎么了”

  "林主任,宋星岩病情恶化,晕厥,血压血氧一直往下掉,疑似是动脉瘤破裂。"

  "先用药维持着,约个手术室,可能要紧急手术,我马上回来。"

  宋星岩,20岁,巨大动脉瘤患者,本来林逸安排下周三手术,这几天状态也一直不错,谁想到今天突然恶化了。

  "小睿,我医院有事,你陪你爸去,检查结果一会发给我,我走了。"

  "行,逸哥放心,哎,雨伞,今天有雨。"林逸跑远,林希睿喊道。

  "没事,我扫个车,一会儿就到。"

  林逸骑着共享单车,蹬的飞快,此时恨不得小黄车变身风火轮。

  秋天的天气翻脸比翻书还快,刚刚还是艳阳高照这会儿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。

  "果然,天气预报诚不欺我啊……"林逸心里吐槽。

  虽然路不远,但雨下的急,林逸到医院时都湿透了。

  到办公室换了衣服,胡乱的擦了一把头发,就赶去看宋星岩的情况。

  "确认是动脉瘤破裂,得紧急手术。家属出来一下。"

  "他没有禁食,还在抗凝阶段,加上本身手术难度巨大,预后可能不会很好,创伤大,花费高……还很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,您要做好心理准备。"

  宋星岩妈妈红肿着眼睛,泣不成声:"我知道,求你们救救他……"

  "您放心,医生不会比病人先放弃的。"这时候的林主任专业认真,让人信服。

  不巧的是,今天是周末,一大早上就有三台手术,这会儿医生护士全在台上,手术人手根本凑不齐。

  林逸很急燥"就有个小朱,还只会拉钩。"

  无辜躺枪的小朱哀怨的看了一眼林主任,虽然林主任说的是事实。

  "你去准备手术,我来找人。"心内的周筱风主任说道。

  林逸准备好,进入手术室,发现人几乎到齐了,其中还有几个是科室主任都来帮忙,那一刻,林逸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,一个人可能什么也做不成,但一群人能。

  林逸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也意识到了曹老师替自己承担了多少压力和他的用心良苦。

  "谢谢!"林逸对不远处的筱风主任点头致谢。是自己一直以来对筱风主任有偏见,是自己错了。

  林逸站到主刀位置上,闭了闭眼睛,平复了一下心情说道:"这台手术紧急手术难度巨大,患者病情复杂,我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,我……"

  "林主任,我们是一个团队!"

  "对,林主任,我们相信你,你大胆开,有我们呢。"

  "好 谢谢大家,我们是一个团队!核对患者信息,干活!"

  在手术中,林逸展现了高超的技术和绝对的水准。手术中还出现了一个神秘嘉宾,一个勺子。

  手术室外的监控室内,崔院长和江主任也对林逸超高的技术给予高度评价,直夸林逸是个天才,也不枉崔院长把他挖来。

  如果林逸听见了卷毛得翘到天上去。

  经过七个小时的紧张手术,宋星岩体内的巨大动脉瘤被取出,手术成功。

  "手术成功,谢谢大家!"说完,林逸闭上眼睛,长舒了一口气。

  众人听完,也松了一口气,对林逸竖起来大拇指。

  走出手术室,宋星岩的母亲正焦急的站在手术室门口等消息,见到林逸想见到了救命稻草般。

  "手术很成功,您放心吧。"林逸摘下口罩,露出微红的脸和因缺水干裂的嘴唇。

  "谢谢,谢谢……"宋星岩的母亲在听到成功的一瞬间脱力,踉跄的坐在等待椅上,捂脸痛哭起来。发泄着这么多天以来的害怕与痛苦。

  "是你的爱鼓励着他活下去,你要感谢的是你自己。"

  "谢谢你还相信医生。"

  林逸看着她,又像是透过她看着别的什么,比如自己。

  手术室外见惯了生死,也见过的家属的悲与喜,这里的祈祷比寺庙里的更加虔诚。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——未完待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5)

热度(521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