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好多多多篇

小林淋雨2

私设, 一切为了剧情服务

文笔小白, 各位看看就好

———————书接上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高度紧张的精神放松下来,淋雨和高强度手术后的疲惫就涌了上来。

  林逸揉了揉酸胀的脖颈,当外科医生废脖子,废腰,废腿,废手,废眼睛,哪都废。老医生们经常说的"到老了,都是病"。

  林逸每次听他们这么说都不以为然,他深知自己头上有把剑,不知什么时候就落下,自己可能到不了他们口中的老。他承认他是个矛盾结合体,很丧,但又坚强没心没肺,整天傻乐呵。他经常说见一个救一个,救一个赚一个。其中心酸只有自己知道,至少,外科医生救的病人能治。

  他摘下手术帽,甩了甩头,头发不知是淋了雨没干,还是又被汗水浸湿了。

  现在洗澡没事吧,还来得及吧!

  被热水一冲,冷热碰撞,竟打了一个哆嗦。

  一场秋雨一场寒啊。

  林逸洗澡出来,掏出手机给林睿打了个电话。

  "逸哥,我刚想给你打电话呢"

  "小睿,你们回来了吗,检查结果怎么样?"

  "医生说还行,你晚上回来吃吗"

  "我晚上不回去了,病人情况还不好,你看好你爸。"

  "哦,好。哎,逸哥你今天淋到雨了吗,我们刚上车就开始下雨了,还挺大,给你伞你还不用,淋病了怎么办。"林希睿说起来越来越有林海的风范了。

  "没事,没淋到,告诉你爸别担心,没淋着。"林逸摸了摸鼻子,确实感觉状态不算好。

  等挂断电话,已经快到办公室了。

  办公室里只有周主任和陈主任,林逸拿了自己的大水壶,坐在椅子上喝了几大口:"啊,渴啊,水是生命之源!"

  "林主任,你这脸色不太好啊,我听小朱说你来的时候都湿透了,你说你也不买个车,总比骑小黄车方便啊。上次你淋雨冲澡,我还说你把自己照顾得真好呢。"陈主任从病历里抬起头看了林逸一眼,不免担心道。

  "上午情况太紧急了,没时间洗澡了,没事,一会儿喝点药预防一下就好。"

  几天前,林逸去医院超市买东西,出来时开始淅淅沥沥下小雨,幸好林逸带了伞,走到院子时,看见一位母亲推着一个患病的小孩,林逸快步走上去给他们打了伞,自己淋了一点雨,冲澡回来正好碰到陈主任,和今天的情形差不多,陈主任打趣道"早就听说小林主任注重保养,这把自己照顾的真好,这以后便宜了哪个小姑娘啊"

  当时林逸听力只是笑笑,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家人,有扩心病家族病史的人是不能感冒的,不能有一点不确定性诱发疾病,他赌不起。

  这是这次,希望没事吧。

  傍晚时,林逸觉得有些困,嗓子不是很舒服,喝过药后就在值班室休息了,晚上肯定不能回家了,宋星岩情况还不稳定,再说他现在状态不好,回家凭给家人添烦恼。明天看看情况再说。

  喝过药后,林逸躺在床上,其实这个床对于189的他来说过于拥挤了,闭上眼睛,突然又睁开了,明天的交班会上,还有事呢,大事,想了想又订了个闹钟,可不能迟到,要不然又是大过一件。

  林逸就这样躺着,看着上铺的床板,来到东立以后确实学到了很多,崔院长,江主任对他也很照顾,但他却有点想念西立,想念曹老师,像漂泊的游船想回到遮风的港湾,但这风浪终究得有人承担,以前是曹老师为他遮风挡雨,曹老师将他保护的太好了,现在,他也是时候成长了。又想起之前的稿子,唉,算了,现场发挥吧。

  "叮铃铃铃~"

  闹钟准时响起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  在闹钟响起的一瞬间,林逸睁开了眼,但眼神并不清明,在那一瞬间林逸不是自己身在何处,不知今夕何夕,还带着被吵醒的心悸。林逸的睡眠并不算好,睡的轻时易惊醒,睡的沉时易梦魇。所幸早睡早起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睡眠质量问题。

  林逸坐起身来,咳了两声,感觉手脚冰冷,头有些昏沉,完了,还是感冒了。平静了一下,拿出听诊器,闭上眼仔细的听着自己的心跳,还好,没问题。

  林逸很珍惜自己的生命,他还有要照顾的人,喜欢的事业,虽然头上悬着一把剑,会压抑窒息,但他绝对不会自己往剑上撞。

  林逸决定交班以后就请假去门诊看看。

  交班会上,林逸坐在了后面,手支着下巴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体温有些高,不,很高,呼吸也越来越灼热,他听着周主任说着什么,只是有些混乱。

  谢天明在林逸进会议室的时候就感觉有些不对,所以和其他人换了位置,坐在林逸身边。

  "你咋了?"谢天明戳了戳林逸,他明显感觉到林逸呼吸有些重啊。

  林逸摇了摇头。

  毕竟是交班会上,有同事在讲病历,谢天明也不好再说什么,想着一会再问。

  "结束了吧,其他人还有什么事吗"病历讲解完成后,崔院长问道。

  "林逸"

  "林逸"

  林逸没有回答,还是支着脸坐着,大家认为林逸这是在逃避,但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真的不是在装死,他是真的有点晕啊。

  "林逸,崔院长叫你呢"这给谢天明急的,一脸孩子不挣气的表情,就差拉着林逸的手喊 到 了。

  "你咋了啊"

  林逸动了,他绕过同事们,走到桌子的另一侧,崔院长的正对面,站定,摸了摸衣兜,然后将稿子掏出来,看着崔院长。

  崔院长伸手示意可以开始了。

  "尊敬的院领导,亲爱的同事们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大家好!我是林逸,在此我为我的错误行为感到抱歉……

  "

  念到这里,林逸念不下去了,此时的他只觉得有无数的蚂蚁在纸面上爬。他有些暴躁的将稿子揉成一团,扔在一边。众人惊愕,以为林逸又要炸毛了。

  "之前的是很抱歉,我写这篇稿子也就是陈词滥调,应付差事的,我在写的时候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但是现在,在经历过昨天的事情后,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"

  说着说着,林逸双手支在桌子上,低着头,缓了一下,继续说道。

  "我自己什么都做不了,没有团队我什么都不是,之前是我太自大了,谢谢各位,谢谢筱风主任……"

  "之前是我带着偏见,没有一视同仁,态度不好,来到东立以后我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,我真的很抱歉。"

  林逸说的很激动,脸也越来越红,作为一个医生,林逸很少有在工作中这么感性,他说着,甚至有些哽咽。

  说完,林逸后撤了一步,向大家鞠了一躬。

  大家听完,觉得很不可思议,林逸今天怎么突然转性了。

  林逸的检讨很深刻,崔院长,江主任再加上好哥们谢天明很是欣慰,孩子终于长大了。

  林逸之前被保护的太好,只需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从事自己喜欢的事,不被外界所打扰,不需要人际关系,不需要交流,一切都会被打理好,所以35岁的林逸有着大男孩般的纯真倔强,不谙世事,甚至可以说是个人英雄主义。

  但经过宋星岩的手术,他才知道,离开了曹老师,他需要自己经历这一切,团队很重要,人际关系很重要,之前是他太过自大了。

  还有对周主任的偏见也是太没必要的,周主任虽然话少冷淡,但为人靠谱,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,技术高超,人缘好,这次手术的成功离不开周主任的统筹。

  "很好,林医生的检讨很深刻,希望你能记住今天的话,继续努力。请坐。"崔院长很满意林逸的表现,但她也发现今天的林逸很不对。

  林逸环顾了一下,没看到自己后面有椅子,就把旁边的拽过来,坐下。他手搭在膝盖上,一反常态,很乖。

  林逸喝酒了?不能啊,没闻到啊,平时也不喝啊,不能是病了吧,昨天可是淋雨来的。谢天明突然意识到林逸可能病了,十几年的兄弟,林逸很注重养生,没病过几次啊,谢天明有些急。

  "那好,散会"崔院长说道。

  谢天明快步走到林逸面前,摸了林逸的额头,明显感觉到很烫。

  "你发烧了。"谢天明想把林逸搀起来。

  "有点,我能起来,没残疾"

  "还有点?都快熟了"谢天明表示心累,刚才还说孩子长大了,这怎么又让人操心啊啊啊啊。

  "小林,你怎么了,是不是发烧了?"崔院长走过来,看了看林逸又看向谢天明。

  "嗯,烧的还挺厉害。"谢天明扶着林逸答道,他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林逸体温高,在发抖。

  其他人也注意到这边的情况,但崔院长示意他们先走,很快会议室里就剩他们三个。

  "伸出手,我看看"

  林逸抬起手,崔院长搭了脉。

  "心跳有些快,手怎么这么凉"崔院长又看了看林逸的脸,皱了皱眉。

  "咳嗽吗,什么时候开始的"

  "有点咳嗽,昨天晚上吧"林逸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  "昨天淋雨了"谢天明补充道。

  "天明,你先带林逸去做个心电图,心超,再带他去呼吸科,找程主任,验血,住院,去吧"崔院长说着就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。

  "我自己去就行,不用住院吧"感冒发烧就闹出这么大动静,像是在时刻提醒着头上有一把剑,林逸很不喜欢这种感觉,甚至是厌恶。但他也知道,这是崔院长的好心,也是曹老师的嘱托。

  谢天明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爱才之心人皆有之,林逸可是第一把刀,全心脏中心的大熊猫,可不能年纪轻轻就把身体熬垮了。

  "去吧,看好他,一会报告什么的什么都发给我。"崔院长又补充道。

  "好的,您放心。"谢天明在催院长面前还是很正经的。

  不情愿是真的 但走得快也是真的。先去做心电心超,再去呼吸门诊,医生变患者的感觉真不怎么好。

  "你别走那快啊,显你腿长呗,你看你,哎哎哎"谢天明在后面一溜小跑,心里吐槽快赶上感染科那帮人了。

  "你不忙吗,没手术吗,在这跟着我"林逸心情不好,在多年兄弟面前也不用压抑自己。

  "现在你就是我的头等大事。"

  生病时候感性,容易感动,在大学的时候,谢天明就很照顾林逸,一起打球,吃饭,上课,做实验,虽然后来方向不同,但感情没落下。

  林逸情商低,性格单纯,有些鲁莽,直来直去,偏偏又是个天才,木秀于林,风必摧之,当时就有一些人看林逸不顺眼,这中间全靠谢天明去维护林逸,两个人差不多大,谢天明却像是个哥哥,照顾保护林逸。

  林逸有时会觉得上帝给自己关上了一扇门,却又打开了一扇窗。

  "你可别太感动啊"林逸一个眼神,谢天明都知道他在想啥,太熟了。

  呼吸科的程主任已经在诊室等林逸,看过心电图心超之后说:"这些没问题,这是林主任的专业啊,你看看。"

  林逸接过来扫了几眼,没问题,挺好的。

  "体温多少"程主任问道。

  "39.1"

  "应该是呼吸道感染,这温度可不低,你看,血报告出来了,病毒感染,白细胞太高了,得住院了。"

  "秋天天凉了,最近又下雨,很多人都有呼吸道的问题,不过大多都是老年人和小孩,你这年轻力壮的不应该啊"

  遇到病人,又是同医院的后辈,程主任难免会多唠叨几句。

  "最近太累了。"看林逸没答话,谢天明说道。

  "哎,年轻人,工作固然重要,也得照顾好自己,但咱当医生的都不容易,去住院吧,好好休息,养好身体。"

  "谢谢您啊,程主任。"

  "谢谢程主任。"

  在护士的指引下,林逸来到病房,换好病号服,平时宽宽大大的病号服在林逸身上竟然短了一块。

  "行了,都到这了,你走吧"林逸看着一脸想笑又要顾及兄弟颜面忍住不笑的样子。

  不能笑,生病已经够可怜的了,但真的很好笑,头一次见林逸这个样子,哈哈哈哈,兄弟就是用来坑的。

  "你老赶我干啥,我还得给你拍个照呢,才算完成任务,我还得照顾你呢"

  "别,你在这我更火大。"林逸没好气说道。

  谢天明看他卷毛蔫吧的样子,不和他计较。

  在谢天明强烈要求下,林逸坐在床上,伸手比✌,留下了一张无比可爱的照片。

  "我走了啊,你好好休息,有事给我打电话。"谢天明叮嘱道。

  林逸扯着脸露出一个你放心的表情。

  谢天明走了,林逸坐在床上,看着窗外撒下的阳光,飘落的树叶,来来往往的人,原来是这种感觉。

  医生和病人真的是两种心境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未完待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4)

热度(66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