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好多多多篇

生日,小惊喜

私设,文笔小白,看看就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林逸的生日在冬天,小时候林逸不喜欢,老是问:"我的生日为什么在冬天,还有好久,天还好冷。"然后就嘟着嘴闷闷不乐。

  这时候母亲就会摸着林逸的小脑袋:"小逸别着急,过了霜降就到冬天了,离我们小逸的生日就不远了。"

  "冬天多好啊,秋收冬藏,我们小逸出生在最团圆富足的时候。"

  记忆模糊了,但那时母亲的温暖,话语的温柔,母子笑成一团,是那么的清晰。

  又是一年的冬天,海边城市不算冷,城市里的人们也依旧忙碌。

  "今天也不知怎么回事,手术这么多,累死了……"

  林逸还没进办公室的门就开始抱怨道,但话才说到一半,发现办公室里没人,又不禁疑惑 。

  "都这忙吗?"心里平衡了不少。

  林逸想去拿自己的大水壶,累了一上午,得补充水分。

  林逸刚伸手要拿,却愣住了。

  原本放满水杯的桌子上放了一个蛋糕,蛋糕上还画着一个拿着手术刀,穿着白大褂,一头卷发的卡通人物。

  "今天是我生日?"

  林逸最近忙糊涂了,只记得明天是周日,自己轮休,生日早就抛之脑后了。

  "林主任,生日快乐~"

  同事们涌进办公室,欢呼着祝福林逸。

  "谢谢大家,谢谢~"

  林逸挠了挠头。

  "你们怎么记得的,我都忘了。"

  "林主任我们可等你有一会儿喽,大忙人。"一个同事打趣道。

  "谁想的主意,不错,够惊喜。"

  "大家的智慧呗!"众人笑成一团。

  在众人的簇拥下,林逸闭上眼睛许愿,吹蜡烛。

  "祝愿所有人,平平安安,长命百岁!"

  林逸一点点扫过大家,看着大家笑着闹着,很温暖,感谢能遇到这样一群人。

  "谢谢!"

  午休过后,哥哥林海打来了电话。

  "二逸,生日快乐!"

  "逸哥,生日快乐!"小睿也喊道。

  "昨天晚上你没回来,上午怕你忙打扰到你,现在才给你打电话,晚上回来,哥给你做大餐。"

  "哎,我要吃锅包肉,同事们刚给了我一个惊喜,特别开心~"林逸在哥哥面前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
  "好嘞!"

  林逸家小时候条件不好,但每次过生日父亲都会给亲自给他买一个小生日蛋糕,上面写着父亲的祝福,一家人在一起,围着蛋糕,你一口我一口,甜蜜幸福。

  后来父亲去世了,哥哥林海担起了这份责任,延续了这个传统,每年都会一家人在一起给林逸过生日。

  回到家,桌子上早已热气腾腾,香味扑鼻。

  "这也太有食欲了。"林逸看着满满的一桌子,两眼放光。

  "那就多吃点,最近你也太忙了,多补补。"

  "好,请户主大人先动筷。"

  "共同举杯,生日快乐~"

  热气模糊了窗子,也模糊一家人的身影,但他们的幸福温馨欢乐是怎么也模糊不了的。

  家人在,家就在。

  他们此时是幸福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今日霜降,霜降已至,寒冬未远,祝筱风主任生日快乐🎂

  今天也是我室友的生日,也是因为室友生日才写了这篇,祝我亲爱的室友生日快乐🎂🎂🎂🎂

评论(2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